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广东消防总队官兵正在民族饭店进行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15:29
  中广网快讯 据中国之声报道,最新地震资讯,青海玉树地震导致G214、S308、S309等多条道路受损,公路应急抢修,保通工作量大,为全力保障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通往灾区的公路畅通,交通运输部商财政部同意从中央车购税中紧急拨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青海玉树灾区的公路抢通和保通工作。现在广东消防总队的官兵正在玉树结古镇民族饭店进行紧急救援,我们马上连线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广东消防总队参谋长。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最新的救援的进展呢?

  参谋长:我们刚刚从工商银行附近一个照相馆抢救出一名22岁的四川人,他叫周军(音),是个照相馆的小老板。已经被困了一天多了,应该说,抢救的非常成功。

  主持人:他现在的生命体征是否平稳呢?

  参谋长:非常平稳,已经送到医院治疗,我们从发现到救他,用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因为周边的房屋都全部倒塌,稍不小心就有可能遭到另外的伤害,地震灾区现在余震不断,就刚刚,有一次5级左右的余震,险些造成危险,应该说,官兵们冒着生命危险将周军从死亡线上救了出来。广东消防部队这一次调派了314人,基本上是参加汶川地震的骨干来组成的应急救援队。

  按照公安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们携带了30台生命探测仪,有雷达的,有声纳的,应该说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设备之一,还有液压井杆,检控、检测工具,在各个点上正在救援,我们从接到命令到赶到现场,公安部要求我们一个半小时做好准备。

  我们于今天的凌晨12点多钟赶到西宁,然后又从西宁转乘飞机8点50分左右赶到玉树机场,从玉树机场到震区还有几十公里,战士们不顾疲劳,全部沿着结古镇的主要街道进行搜救,目前已经挖出了9具尸体,救活了一名,其他点上也有些生命迹象,战士们正在积极工作。请转告各位听众,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完成好这次使命,同时我们又和藏区的老百姓心连心,和他们共同战胜这次地震灾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