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保安因盗窃被辞退 索要工资未果怒烧早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26
  中新网4月15日电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吓唬他们一下。”面对检察官的提讯,犯罪嫌疑人吴某非常后悔。他为了索要工资,火烧一家早市,造成重大损失。2010年4月8日,北京市海淀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吴某。

  年仅19岁的吴某是陕西人,初一辍学后一直没有工作。2006年起,他来到北京务工,没有固定住址,平时在网吧过夜。

  2009年7月,吴某开始在海淀区某早市做保安。2010年1月底,他因盗窃商户香烟被该早市辞退。吴某离开时,保安公司欠他3000余元的工资。保安队经理宁某承诺过完年之后再把工资给他。之后吴某曾多次向宁某索要,但一直未果。吴某想起以前该早市曾着过两次火,宁某等人当时表现得非常害怕。为了报复,吴某产生了放火烧市场,以此吓唬早市负责人,并索要工资的想法。

  2010年3月7日1时许,吴某潜入该早市内,用打火机将市场内的一个服装摊位的遮挡布点着,最终造成市场起火。起火面积为600平米,568个摊位被烧毁,该早市的负责人称损失达80余万元。

  由于吴某对早市的布局、监控设备非常了解,因此在逃走时还特意避开了监控录像。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吴某在着火后还返回现场与周围群众一起观看火势,并被以前的同事发现,从而被列为重要嫌疑人并最终被抓获。

  在提讯时,吴某非常后悔的表示:“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是想吓唬他们一下,就想着了就着了,着不了最好,就算想点着火后保安也会过来把火扑灭,我真的不应该这样偏激。”(刘涛 任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