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火山灰向南漂移影响北欧 伦敦250航班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5:38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的火山今年3月爆发时的情景


同一座火山相隔20多天再度爆发,火山灰升至高空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外电15日报道,由于冰岛南部火山再度爆发,多个国家的航空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冰岛、挪威、瑞典、俄罗斯、英国等欧洲西北部国家的机场运营均受到阻碍,伦敦两大机场200多趟航班取消或延误。

  据报道,3月20日左右,位于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okull)冰川附近的火山在经历了将近200年的休眠期之后,突发爆发,当局紧急疏散附近居民,冰岛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全境航班取消,多条主要道路封闭。不过,火山在喷发后逐渐平息。

  但是,仅相隔20多天,这座火山又开始了更大规模的爆发。当地时间14日晨,前往当地监测火山活动的两架直升机检测到这座火山开始喷出火山灰和烟尘,随即通报当局。

  专家指出,这次火山爆发释放的能量比上次喷发的强度要高出10到20倍,威力巨大。

  冰岛当局称,火山喷发使得冰川融化形成洪水,当地河流水位猛涨3米,威胁道路、桥梁。

  当局已经疏散了附近的800名游客和民众,并封闭多条干道,宣布取消部分国内航班。冰岛与挪威、俄罗斯等国及其北美地区之间的国际航班也受到影响。

  由于火山爆发,挪威全境和瑞典北部的航班全数取消;15日早些时候,英国宣布对苏格兰北部实行航空交通管制。苏格兰的爱丁堡和格拉斯哥机场都已经实行了关闭。

  英国海军航空运输处早前说,预计此次冰岛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及烟尘将进一步“向南部漂移”。

  最新消息显示,火山爆发已经影响到了英国南部地区。伦敦两大机场数百趟航班延误或取消。伦敦希斯罗机场取消了150趟航班的运行,盖特威克机场则取消了108趟航班,其中大多数是跨大西洋的国际航班。

  英当局已经表示,将与多个邻国合作,试图将火山喷发对人们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