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唐人街火灾敲警钟 纽约消防局发防火指南吁防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6:01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唐人街格兰街发生大火后,当地消防局在附近街头发放防火安全指南,提醒民众防患于未然。

  居家煮食是导致住家火灾和火灾伤亡事故的首要原因。这类火灾33%源于正在烹饪的食物无人看顾,最常见的是做饭的人离开厨房,例如,去照顾孩子、接电话、看电视和听到门铃去开门。其他原因包括易燃物离热源太近以及各种电力故障。

  为了减少火灾,做饭时请:留在厨房内,守在锅旁;穿短袖或紧袖衫(长袖衫易着火或缠在锅把上);不要抽身离开;设炉子外3英尺范围内为“儿童免进区”,让锅把朝墙以防止锅被掀翻或倾洒而烫伤人;炉子附近勿放置毛巾、纸张、锅垫或任何易燃物品;采用适用温度设置而不是更高的温度设置;定期清洁烹饪器具以避免烹饪用料、食物或油垢积累;将锅盖放在方便处以便灭火,勿试图拿起壶或锅,关掉热源,用锅盖灭火;勿用水灭火,水会飞溅而扩大火势。

  随意乱扔烟头也是引起住家火灾的主要原因,因此丧身的人最多。吸烟者家中失火的可能性是不吸烟者的7倍。建议吸烟者:使用大而深的烟灰缸并经常检查;在家里举行聚会后,务必检查座垫之上、之间和底下以及垃圾箱内是否有闷烧的烟头;丢弃烟头之前用水将其完全浇灭;勿在床上火躺着吸烟,尤其在欲睡、服药或饮酒后;在住所内安装额外的烟雾警报器,尤其是光电型烟雾警报器,此类警报器对闷烧类火灾最敏感。

  但一旦起火,切记只做三件事:首先撤离现场,随身关闭房门,然后到邻居家打911。无论如何都勿返回失火现场,如果认为有人身陷火场,请告知赶到现场的消防人员。(林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