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甘肃再向玉树增派医疗队 将运用中医药诊疗方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6:22
  中新网兰州4月15日电 (刘薛梅)4月15日,甘肃省中医院派出首批医疗救援队支援青海灾区,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在为医疗队员送行时说,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要充分运用中医药诊疗方法,彰显中医药特色,发挥中医药优势,做好医疗救援工作。

  得知玉树震情后,14日下午,甘肃省中医院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对医疗救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医院医务部、护理部、总务部、药剂科、设备科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备战。医院组织普外科、神经外科、骨科、麻醉手术科以及护理、感染管理等方面的业务骨干20人成立医疗救治队;并配备14275元救援物资、73581元救援设备、18793元急救药品、3000余份宣传资料以及 4台救援车辆。同时,医院还准备50间备用病房,随时准备接治灾区转运伤员。

  甘肃省中医院院长李盛华鼓励救援队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技术特长,发扬不畏艰险、不辞劳苦的奉献精神”,并要求他们竭尽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流行病调查等工作,随时与医院保持联系,及时报送一线救治及队员工作、生活情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