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地震局:救援人员出现高原反应加大救灾难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6:32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赵艳红)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今日下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青海玉树7.1级地震灾害的特点。

  第一,地震发生的地点靠近城镇,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玉树县城附近,震害是沿着活动断裂呈带状分布,穿过了州政府所在地的结古镇,烈度达到了Ⅸ度,对城镇的房屋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系统造成了比较大的破坏,供电、通信一度中断。

  第二,灾区的设防薄弱,土木结构的房屋破坏严重。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所限,灾区的房屋结构类型以土木、砖木结构为主,抗震能力差,损害得比较严重。

  第三,这次地震的地形效应和地震构造效应明显,也就是说,灾区居民点的分布与发震构造的方向比较一致,因此造成的破坏较大。灾害沿江、沿河谷地带房屋震害的破坏明显严重。

  第四,灾区环境恶劣,救灾难度较大。地震发生在高原山区,地形复杂,交通困难,抢险救援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加大了救灾的难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