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航迅速响应保障玉树抗震救灾空中通道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4月15日16:52
  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民航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

  第一时间,民航利用短波无线电台,建立了玉树机场与外界的联系,传出了玉树机场震后的第一条消息:除有线通信和外部供电中断外,其他设备、设施未明显受损,机场与外界的无线电通信、自身应急供电基本正常,机场可以继续提供使用。空中通道还在,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讯息!

  随后,民航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工作在民航局的统一领导下,紧急有序地展开。

  4月14日,民航局抗震救灾指挥部在西宁成立,紧急调派16架运输飞机,从成都、昆明、广州、济南、重庆等地,加快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至西宁、玉树。14日晚,民航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集结所有具有高原飞行性能的飞机和高原飞行资格的机组待命,并要求空管部门加强值班,切实保证救灾飞行安全,做好救灾飞行保障工作。15日上午,民航局工作组由夏兴华副局长带队抵达玉树机场,看望了民航抗震救灾一线员工,查看了机场塔台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要求民航各单位团结合作,合理调配飞机,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确保救援人员和物资在第一时间安全抵达。民航西北管理局、东航、青海机场集团等单位的负责人坐镇玉树机场,组织协调抗震救灾飞行任务。民航空管局火速从西北地区组织一批骨干管制员、设备维修人员,携柴油、卫星电话等物资赶赴玉树机场,以确保空中救援通道畅通。东航除了利用返程航班搭载伤员外,还调出一架飞机并拆卸座椅,准备今日下午到达玉树机场投入担架伤员转运任务。

  玉树机场2009年建成投入运营,海拔3950米,属于高高原特殊机场,飞行条件复杂,保障能力较弱。地震前,这里每两天才一个航班。然而震后,这里已经保障了军民航40多架次的飞行,转运伤员230多人。运送救援、医务人员,运输血浆、担架、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物资,转运受伤人员,民航机场成为玉树灾区与外界联系的重要通道。

  截至目前,民航共执行抗震救灾包机36班,运送1640人,除随机物资外单独运送救灾物资近60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