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灾区没有可能出现冻死人现象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15日16:59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0年4月1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先生、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先生、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晓东先生,向大家介绍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彭博新闻社记者:

  您刚才提到了,现在到灾区的帐篷数量还不够,您也提到了此次地震灾害使得多达10万人口必须转移安置,这些人在极端寒冷的天气条件下是如何过夜的?现在有没有人是冻死的?在帐篷不够的情况下,如何确保这些人能够安全地生活?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

  昨天晚上是震后的第一夜,我们与前方工作组的人员一直在联系,可能媒体也有报道,大家聚集在一起生活、取暖,同时已经到了一部分帐篷,尽可能多的住进去一些人,还有亲友相帮、互助,有一些衣被互相调剂,通过这些方式来渡过震后的第一夜。

  当地政府也在竭尽所能,就已经到达的物资进行重点保障。据我所知,现在灾区晚上的温度大概是零下三度左右,这样的温度,有一些御寒的措施,比如说生火,或者一些衣被、帐篷的遮挡,没有可能出现你说的冻死人的现象,事实上我们也没有看到。这种现象,随着今天一批救灾物资的到达,会很好的缓解。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