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目前已有8370顶棉帐篷运抵地震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7:03
  中新网4月15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下午4时1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说,目前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主要缺乏帐篷、御寒的衣被以及可以即食的方便食品。到今天下午15点,有8370顶棉帐篷已经到了灾区。目前正在紧急调运的救灾物资到位后会极大的缓解当前灾区群众生活方面所面临的紧迫困难。

  邹铭说,目前灾区主要是缺乏帐篷,缺乏御寒的衣被,缺乏可以即食的方便食品。我们从地震发生开始就源源不断地向灾区调运这些物资,我来参加这个新闻发布会之前了解到,到今天下午15点,有8370顶棉帐篷已经到了灾区,努力今天能够将近1万顶左右的帐篷运到灾区。

  邹铭介绍,地震发生后,已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调运了20500顶帐篷,北京市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0000顶帐篷,青海民政厅向灾区调运了7800顶帐篷,从棉帐篷的总量上来讲,38800顶棉帐篷可以安置10万人,数量是够的,但由于运力的紧张,完全到位还需要一点时间。关于衣被,目前已经运达和在途运输的棉衣12万件,棉被12万床,同时还有2万张简易床也已经装运,同样,这些物资到达以后会极大缓解当地困难。关于能够即食的方便食品,今天下午已经请求军队支援,从西安空运10万人份的野战食品,同时组织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和山东五个省各向玉树地震灾区提供30吨方便食品,这些物资的到位会极大的缓解当前灾区群众生活方面所面临的紧迫困难。

  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度,东经96.7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截至15日上午9时,地震共造成617人遇难,313人失踪,9110人受伤,其中重伤员970人,正在医疗点接受治疗的伤员2300多人,这次震灾造成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要转移安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