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东茂名房价低位上涨 购房者持币观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7:03
  中新网茂名4月15日电 (梁盛 关淑莹 ) 目前正值中国连续出台政策抑制高房价,处在“风口浪尖”的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备受冲击,成交惨淡。连日来记者在广东茂名采访发现,当地房价虽处低,但呈现不断上升趋势,部分购房者持币观望。

  茂名地处粤西,属经济欠发达地区。据茂名、阳江、湛江三地房产管理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止,茂名市商品房销售均价最低,市区销售均价为人民币2945.97元/平方米,阳江市商品房销售均价为3209.08元/平方米,湛江市商品房销售均价则达到每平方米6000元以上。

  业内人士称,同处粤西地区,相对阳江、湛江两地房地产市场的“卖家叫价、买家抢房”的形势,茂名市民显得“很冷静”,很少有人因为担心房价上涨,“把持不住”而贸然入市。

  茂名市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相较其他二线城市而言,茂名房价虽然偏低,但是上升幅度也很快,过去一年间,平均房价就涨近六成。难以避免有房产商、投资者哄抬房价之嫌。自今年全国“两会”以来,国家出台系列政策,让楼市连续降温。受其影响,茂名不少市民选择“持币观望”。

  据了解,针对目前楼价过快上涨势头,茂名市有关部门除继续加大力度查处 “无证预售”、“排号认购”、“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规现象外,还增加普通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