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地震局解救援困难:高原反应交通不畅后勤不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7:01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赵艳红)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今日下午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玉树灾区救援主要存在三方面困难。

  第一,灾区处于高原地区,高海拔,专业救援队员、搜索犬都有高原反应问题。很多救援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搜索犬的搜索效率、效能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第二个,灾区的地形非常复杂,主要受灾地点是沿峡谷地带展布,交通畅通度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救援人员也遇到了交通上的困难。另外,从西宁到玉树,路途有八百公里,如果陆路到达的话,乘车要12个小时,远程施救对救援工作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第三个,当地后勤保障条件非常有限,由于灾区受灾很重,各支专业救援队伍必须依靠自己,从当地政府很难得到充足的保障,他们必须做好自我保障。在灾区,现在灾民安置遇到很大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救援队伍不同程度地遇到了缺少驻地、缺少即食食品等方面的补充。加之在高寒地带,现在当地还处于冬季,我们救援队员的自我保障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