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全军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胡主席指示抢险救灾(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18:52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梁永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做出部署。胡锦涛主席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部队急灾区群众之所急,组织力量,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支援地方抗震救灾斗争。

  军委领导紧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胡主席重要指示,专题研究部署部队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疲劳,坚决完成抗震救灾任务。
参加救援的玉树支队官兵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下发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抗震救灾任务部队以坚强的领导、坚定的决心、坚决的行动,全力以赴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总后勤部火速调集帐篷、药品、食品等大量救灾物资,并组织8支医疗队开赴灾区。总装备部迅速为救灾部队配备各种救灾器材,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今天,由北京军区某部工兵团、兰州军区某部工兵团、武警交通部队抽组的专业抗震救援队伍成为营救废墟下幸存者的骨干力量。生命的奇迹在官兵们舍生忘死的顽强搜救中不断涌现。

  空军今天派出5架大型运输机向灾区紧急调运救灾队伍和物资并向外转运伤员。广州军区空军某部的14架运八飞机也已经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扩大空中运输力量。新疆军区陆航旅派出3架直升机,远程机动1700公里,前往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解放军第四医院医疗队今天在灾区结古镇开设了可以同时接纳60人的野战流动医院,成为第一支到达玉树灾区的部队野战医院。

  第二炮兵首批救灾部队240人和32台大型车辆装备,已于今天下午4点抵达结古镇,迅速展开救援工作。

  由四川省军区抽调的成都市民兵应急救援大队、资阳预备役工兵团和内江预备役防化团等救援力量,也正在昼夜兼程赶往玉树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