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重庆春季房交会今日开幕 二手房供货面积超新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8:52
  2010年春季房交会今日上午9:00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时间将持续四天, 政府保障性住房参展成为本届春季房交会最大的亮点。

  本届房交会是重庆第25届房地产交易盛会,现场参展的开发商共164家,提供可交易商品房面积724.55万平方米。12家中介机构还组织了17.2万套二手住房房源。参与企业之多、房源供给之多、特色看点之多,堪称重庆房交会历年之最。

  政府保障性住房参展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一楼普通房展厅的显著位置围满了大量的市民,组委会在此首次设立了政府保障性住房展示区,专门介绍政府公共住房建设的有关情况。

  该展区展示了重庆市开展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农民工公寓、公共租赁房、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等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情况。由于公租房是重庆今年大力推进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对于解决城市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有着极其重大的作用。因此该展示区特别介绍了重庆市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的有关政策、规划布局、建设时序等。据了解,重庆市目前总共规划20多个公租房小区,位于鸳鸯和大竹林的公租房已经开工建设。

  40家成都楼盘闪亮登场

  “住成都,好安逸”。“成都房地产全国巡展?走进重庆活动”也出现在本届春交会上。23家成都品牌开发商携40个楼盘在春交会上亮相。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成都展场面积达1300平方米,展场面积和参展楼盘数量都超越了2003年和2006年重庆巡展的参展规模。展区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项目展示区、配套服务区和互动体验区。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参加此次巡展的开发商还针对重庆购房者制订了多重优惠措施:购房一次性付款优惠200元/平方米,购房享受2000元的差旅补贴,一次性付款享受2%的总房款优惠,按揭付款享受1%的总房款优惠。 二手房供货面积超新房

  在四楼的二手房展区里,各中介公司纷纷贴出了各城区的房价信息,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一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和目前市场上的新房相比,二手房的房价价普遍要便宜20%左右。

  据悉,本次房交会可交易二手房面积1336万平方米,直逼商品房面积(可交易724.55万平方米)的2倍。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参展的房源中,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住房要求,组委会把房源重点放在了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房上,其比例占二手房总房源的七成左右。

  新房二手房优惠各不同期限仅4天

  随着房交会的开幕,倍受关注的房交会优惠政策也揭开神秘面纱。据了解,在4月15日―18日房交会期间,购买普通二手住房(别墅以外的住房,包括二手房、商品房),契税减半按0.5%征收,并免征营业税,优惠时间仅限房交会4天;一手房方面则只对现场参加房交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商品住房给予优惠,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展房企的普通住房契税按0.5%征收,优惠时间也仅限房交会4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