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救援“黄金通道”玉树机场满负荷抢运伤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9:20

  4月15日下午,云南边防总队医疗救援队刚下飞机立即投入伤员转移工作。图为官兵们在玉树机场从救护车上抬下地震危重伤员,进行转移安置和治疗。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 符永康)作为青海省地震灾区前往外省市最快捷的“黄金通道”,玉树机场陆续收纳了大批地震伤员,而由于空运能力有限,许多伤员在拥挤的大厅里等候救治。

  当地居民索南达瓦介绍说,目前玉树灾区前往外地的通道主要有两条:一条是通过214国道前往青海省首府西宁,约800多公里,由于救护车辆车速不能太高,最快也要12个小时才能到达;另一条便是通过玉树机场飞往其他省市。

  与索南达瓦同样在机场守候家人的罗松凯增告诉记者,他们在机场已经等了三四个小时,仍没有听到可以登机的消息。他的妻子插话说:“希望多派一些直升机来。”

  记者在现场得知,14日地震当天,玉树机场共起降飞机7架次,而15日仅半天时间已有约40架次飞机起飞。机场地勤人员王生财说:“今天机场一刻也没有闲着,飞机都是连着飞。”

  记者发稿时,玉树机场方面正在设法暂时安置伤员,目前受伤人员及家属情绪稳定。数百名眼睛布满血丝、满身尘土的灾区民众在焦急地等待着下趟飞机的到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