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张五常:人民币汇率应由中国自己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19:21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专电(记者乔继红)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张五常日前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北大学生就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讨论时说,人民币汇率应由中国自行决定。

  张五常说:“我不是偏袒中国人,但中国的问题(应由)中国自己解决。”

  他还说,人民币最终将走向国际化,这对中国银行业及金融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张五常看来,鉴于中国如此高的人口密度和如此匮乏的资源禀赋,截至目前中国现行经济制度是最具增长效率的。

  在谈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原因时,张五常说,最新一轮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根本原因是西方金融制度缺陷,复杂的衍生品下面只是一层“浮沙”,评级机构所做的信用评级缺乏公信力,整个金融体系没有可靠的制度做保障,自然就会出问题。对此,中国需引以为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