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牵动浙江义乌 “爱心接力”温暖灾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0:30
  中新网义乌4月15日电 (朱丽珍 董齐)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牵动着浙江义乌市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义乌多家单位联合行动为灾区募集物资,一场“爱心接力”温暖灾区。

  “玉树震区现在最缺的是帐篷和御寒物资。”义乌梦想俱乐部负责人“土豆”告诉记者,今天早上他刚刚联系了玉树方面有关领导了解灾区最新情况,“他们那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6度,希望各地御寒的爱心物资越快到越好。”

  从14日下午开始,梦想俱乐部里的会员就在网络上广发“爱心贴”,通过口口相传、网络等形式开展“爱心接力”。“从帖子发出去后,大家的手机几乎就没有停过,很多有爱心的市民给我们打电话,要求捐衣服、帐篷。”“土豆”统计,截止记者发稿时,已有200多件御寒棉衣、10套睡袋等物资被集中起来。据工作人员介绍,有个不留姓名的男士一人就捐了17套户外用具、1套帐篷和1500个口罩。“义乌的爱心人士非常多,各个乡镇还有很多衣物,我们准备尽快去运过来,分类打包后第一时间把"温暖"运往灾区。”

  此外,“土豆”和同事还联系了一家活动板房生产厂家,准备动员爱心人士募捐。“我们了解一套活动板房大概1万块钱,可以解决近400人的住所问题。玉树州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地房屋大多为木质结构,95%都已经倒塌,群众非常需要临时住所,我们很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

  这场“爱心接力”迅速席卷义乌。金味来蒸品餐厅得知情况后积极响应,旗下的分店成了爱心物资的接收点。公司项目经理朱敏表示:“得知是为灾区献爱心,我们毫不犹豫就答应了,而且凡是来捐物资的市民,我们都会送优惠券表示感谢。”而不少志愿者协会也闻风而动。四季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组织一系列捐助活动,为灾区群众筹集爱心款。

  另据义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捐款资金打入账号,随后将发起募捐倡议,号召更多市民奉献爱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