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评论:以生命之名凝聚起强大力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0:41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姜琳)截至15日9时,青海玉树地震已造成617人遇难,313人失踪,9110人受伤。不少重伤者生命垂危,许多被压埋者在废墟中痛苦等待——来自灾区的一个个黑色数字、一幅幅沉重的照片刺痛着国人双眼,中华儿女不约而同地将目光、爱心、力量向玉树汇聚。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7.1级地震,使一向宁静安详的结古镇几乎被撕成碎片,原本纯净的高原蓝天瞬时乌云笼罩,美丽的三江源头顿时失去颜色,满目疮痍的土地上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和惊恐的人群。玉树这个平素不太为人们所知的名字,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一下子印入亿万人的脑海。

  消息通过电波传出的那一刻起,人们的心情就再也无法平静。23人、67人、300人、589人、617人……遇难人数的每一次增加,都让全国各地的人们心痛加剧一次。同气连枝,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短短几小时,四川、西藏、陕西、新疆、宁夏等临近省区的救援队和专家迅速赶赴灾区,一批批凝聚爱心的款物向灾区汇集。互联网上,网友们踊跃组织捐款捐物,用真情真心写下一段段对灾区人民的祈祷和祝福。14日晚上,两架满载救援人员和物资的飞机在凛冽的寒风中降落在西宁机场,频频闪烁的信号灯发出生命的律动和呐喊,更是希望的期盼与呼唤。

  地震发生后72小时是救援的黄金时间。与时间赛跑,才能最大限度地抢救生命。目前由于缺少挖掘器械,救援人员只能用双手挖开废墟,一点点寻找幸存的生命;由于缺乏药品和医疗人员,不少受灾群众一见到医疗人员就伸出双手大拇指寻求帮助;由于缺少麻醉药品,受伤群众只能忍着巨大疼痛接受手术治疗;由于棉被和帐篷奇缺,大部分受灾群众还只能在摄氏零度以下和寒风里露天休息……

  快些,再快些!抓紧,更抓紧!玉树在求助,生命在呼唤。以生命的名义最大限度地凝聚力量,加快组织救援队伍和物资,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尽最大可能搜救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将地震伤亡降到最低。两年前,中华民族在汶川地震中凝聚起坚强不催的精神长城,今天,中华儿女再次唱响生命的赞歌,必将化作万众一心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