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评论: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0:45
  新华网南京4月15日电(记者郭奔胜)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宝贵。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的7.1级地震已经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难面前,救人首当其冲。

  救援受灾群众,首先要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玉树地理位置偏远,经济相对落后,缺乏大型、先进的救援设备,地震中当地医院又几乎全部被摧毁,医疗医药用品极缺,抢救生命工作面临巨大困难。克服一切困难救人,考验着应急保障能力、组织动员能力,也考验着人们的精神境界和意志力。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胡锦涛总书记两年前在汶川大地震抢险救灾现场发出的声音,此刻再度在我们耳边响起。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抢救同胞的生命,再大的困难都要克服,在远的路程都不足为惧。党和国家领导人来了,人民子弟兵来了,专业救援队伍来了,志愿者来了……救援力量迅速从四面八方向灾区挺进!

  地震后72小时是营救被困生命的黄金时间,所有救援人员都深深懂得时间对于生命的意义。为了生命的呼唤,救援人员不眠不休,搜寻搜寻再搜寻,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迹象;为了生命的坚持,大家轮番鼓励陷在废墟里的伤者,坚强坚强再坚强。全力以赴搜救幸存者,已成为当前最艰苦的战斗。

  时间就是生命,接下来的时间更是分秒不容耽搁。玉树县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抗震救灾面临着各种难度。同时随着余震的不断发生,废墟下的空间不断被挤压,生存困难也逐渐增加。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磨炼的中国人民,深深懂得科学救助的重要。当前,救援活动正科学有序地开展,相信随着各种力量的合理组织、各种救助智慧的汇集、各项救灾科学技术手段的使用,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将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