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地震区将有低温雨雪 气温变化增救援难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0:43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天气形势复杂,预计未来几天还将有低温和雨雪天气。另外,震区及周边地区地势较高,气温差距大,起伏多变的气温会给救援工带来不利。

  气象卫星监测显示,14日下午震中周边山地仍有较大范围的积雪覆盖,表明灾区目前气温较低,需要在抗灾中加强对灾区人民的抗寒保暖措施。

  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王永光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4月中旬至5月下旬常年平均气温较低,均在10℃以下。其中4月中下旬平均最低气温低于0℃。由于夜间气温较低,震区民众及救灾人员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王永光表示,4月以来,青海玉树日最低气温普遍在0℃以下,最低达零下8.2℃,最高为零下0.1℃;日最高气温一般在10℃以上,最高可达17.1℃;气温日较差大,最小为9.8℃,最大可达22.3℃。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14日下午签署启动重大气象保障Ⅰ级应急响应命令。为全力做好此次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中国气象局相关业务部门,以及青海省气象局、甘肃省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局、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立即进入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据悉,气象部门第一批救灾物资和移动气象台15日已到达青海省玉树震区并投入使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