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公安部全力部署组织开展青海玉树地震救援工作

来源:公安部
2010年04月15日21:11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多次对地震救援工作做出指示,要求前方的救援工作,推进的速度要快,救人的速度要快,工作的效率要高。要不怕疲劳,不惜一切代价,千方百计救人,争分夺秒,强力救援。公安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动员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投入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公安部成立前后方指挥部,统一协调公安机关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公安部指挥中心与青海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玉树县公安局随时保持联系,及时了解现场最新情况,准确研判灾情,统筹协调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参与抗震救灾。同时,公安部前线指挥部迅速建立现场指挥体系,畅通指挥渠道,随时保持与公安部后方指挥部的联系,全力组织开展人员救援及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

  目前,公安部已从10个省、市抽调470名公安特警、1732名消防特勤和170名边防医疗救护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等救援装备和医疗器械药物,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灾区。这些救援人员多数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有丰富的经验。截至15日18时,2300余名驰援警力到达灾区展开救援。

  为保障一线抢险救援任务需求,公安部紧急调配通信设备和抢险救援物质。继14日先期派员携带通讯设备赶赴灾区,并紧急调配帐篷、便携式发电机、棉大衣、升降灯、折叠床等共计100余万元的物资运往灾区后,15日再次紧急调运360个行军床、1900件棉大衣和100顶帐篷备用。此外,公安消防部队也向一线调派总价值达1.57亿元的各类车辆、装备、物资6.9万多台(套、件)。

  为加强抗震救灾交通应急管理,公安部还紧急部署青海及周边地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加强对通往灾区道路的管控,为运送抗震抢险救灾人员、物资、装备车辆提供交通保障,确保抗震救灾车辆优先通行,确保救援人员、物资运得进来,危重伤员送得出去。

  为确保灾区社会治安稳定,公安部地震前方指挥部积极组织协调各警种,在组织救援工作的同时,全力开展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并加强对重点目标的守护和重点区域的巡逻,坚决制止和查处哄抢物品、趁火打劫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玉树地震灾区治安稳定。

  各种公安救援力量抵达灾区后,立即全力投入救援处置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现场救援公安特警、消防官兵已挖出被埋人员400余人,救助群众1000多人,转移安置1800多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