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雨雪天气 > 10雨雪消息

强降雨致江西会昌发生山体滑坡 1人死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5日21:20
  中广网南昌4月1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廖金源)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导致滑坡等地质灾害易发。13日深夜,会昌县白鹅慧敏矿业有限公司发生山体滑坡,20余方滑坡体压倒切坡所建工棚,造成一人死亡。当天,青原区值夏镇马埠村出现一处山体裂痕,东固畲族乡发生2起山体滑坡,倒塌房屋2间。

  4月14日,江西省强降雨有所减弱,只有浮梁、婺源、昌江、乐平四县(市、区)降暴雨,最大为浮梁县城55毫米。自4月10日以来的强降雨,已在江西省驰骋五天,先是“生根”赣中,后又南北“开花”。据统计,五天来,全省平均降雨量136毫米,以上饶市198毫米为最大,抚州、景德镇、鹰潭、南昌等市均超过150毫米,累计最大降雨量为兴国县枫边站256毫米。据气象预报,本轮强降雨过程今日基本结束。

  江西全省各地高度重视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在建水工程、小型水库、山塘的安全度汛工作。4月14日,省防总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及时预警,坚持提前转移制度,特别是要落实专人负责转移人员的安置工作。同时,省防总还督促安监、交通、铁路等部门,要求加强对工矿企事业等单位的防汛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公路、铁路、桥梁等涉河、山区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各地纷纷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督查防汛工作,并组织群众开展查险排险。13日,吉安市青原区提前安全转移群众100余人,无一人伤亡。赣州市于都县组织230多人深入乡村、水库开展隐患排查,并提前转移山洪灾害易发区群众283人,确保了安全;瑞金市防指派出四个技术小组下到各乡镇进行防汛指导,并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对山洪灾害易发地点的95名群众进行提前转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3日20时29分,会昌县防办根据降雨情况,及时向白鹅乡发布了山洪地质灾害预警,要求提前转移群众。会昌白鹅慧敏矿业有限公司立即将五名住在切坡所建工棚内的风钻技术员全部转移到地势较高的会议室。深夜,一技术员在预警没有解除前,擅自返回驻地,因山体滑坡压倒工棚致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