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动物园一熊猴妈妈遭“家暴” 儿子打抱不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23:09
  中新网南京4月15日电 (马海燕 公正 朱晓颖)记者15日从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了解到,熊猴馆内家族发生内讧,3岁多的小熊猴为了维护妈妈的地位向爸爸发起挑战。

  熊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雌性性成熟年龄约在4.5岁,雄性则在3岁,最长饲养寿命为16年。熊猴生产时每胎1仔,杂食性,主要吃植物,也吃昆虫。

  “大草”“大傻”配对

  据饲养员石贤荣介绍,1998年红山森林动物园品种猴馆引进了4只熊猴。按年龄配对,同是1996年出生的“大草”毫无争议的被许配给了“大傻”。开始时,他们相处还算融洽。到成年,“大傻”的“大男子主义”显现出来,争强好胜,好吃的总是自己先吃,吃完了才能轮到“妻子”。

  “大草”生下两仔遭“家暴”

  2004年,它们产下了第一个孩子。2007年,第二个孩子“二傻”降世。眼见着“大傻”横行霸道,“二傻”母子俩只有躲在角落里。但“大草”对“二傻”呵护有加,1岁多的“二傻”还时常缠着“大草”吃奶,所以“大草”就显得犹为瘦弱。饲养员时常要把“大傻”关进内笼,单独给“大草”加餐。

  “二傻”初长成“大草”有依靠

  近期,饲养员梅晓霜如往常一般给熊猴“大傻”一家喂食。按惯例,饲养员一把食物洒在地上,“大傻”就会把好吃的先挑了拿在手里,“大草”、“二傻”两母子躲在角落里吃点“残羹冷炙”。

  但与往日不同的是,“大傻”手里抓着香蕉和蛋黄,“大草”远远拣起一块蛋白,“大傻”突然朝“大草”冲了过去。“二傻”也冲过来,龇牙咧嘴向“大傻”示威。这令“大傻”很是意外,随即反应过来这是对其家庭地位的“挑衅”,丢下食物,向儿子扑过去。也许是年纪大了,“大傻”追逐“二傻”无果,加上妈妈也参战帮助儿子,没有过多撕咬,“大傻”便默认了“大草”与其同时进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