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援及物资运送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3:13
  新华网西宁4月15日电(陈国洲、吕雪莉、钱贺进)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15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群众生活组办公室发出通知,商请苏浙闽鲁粤五省民政厅为玉树地震灾区提供救灾应急物资。

  《通知》指出:“目前灾区食品急缺。抓紧组织捐赠或通过紧急采购方式,各帮助解决30吨面包、饼干、方便面、火腿肠等即食食品,并组织空运到西宁”。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已从各地组织调集了15000顶帐篷和大量棉被、药品紧急驰援青海玉树。目前,灾区仍需要大量救灾物资。青海省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青海省各级交通公安交警部门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开通“绿色通道”,全力确保赴玉树地震灾区的道路交通畅通。

  青海省直各部门、人民团体迅速组织向玉树灾区捐送方便食品,并安排发往灾区。同时,青海省正紧急调运救灾棉帐篷20000顶,棉被、棉褥1万床,棉大衣5000件,应急灯2000盏,行军床50个,发往灾区。

  青海省卫生部门还紧急动员400名医务人员、9辆大巴及若干药品、血浆前往灾区,同时,联系卫生部派遣专家及省内力量赶赴玉树做好传染病防治和灾区卫生工作。此外,还紧急向灾区救援队伍提供1万份抗缺氧宣传材料和需用的抗缺氧药品、氧气瓶。

  据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截至4月14日24:00时的统计,已达和即将到达玉树灾区的救援人员有7093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其中,国家地震抗灾救援队和外省市救援人员共计2727名,青海省内救援人员共计4366人。

  据悉,青海省以及全国兄弟省区、国家有关部委以及社会各界的救援力量仍在不断向玉树汇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