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当前调拨帐篷可满足灾区群众安置需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5日23:13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卫敏丽、魏武、贾楠)中国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调拨帐篷总量可以满足灾区群众转移安置的需要。

  邹铭说,从安置灾区群众生活的角度来看,目前灾区主要是缺乏帐篷,御寒衣被和可以即食的方便食品。从地震发生开始,我们就源源不断地向灾区调运这些物资,截至今天下午15点,已经有8370顶棉帐篷到达灾区,预计15日能将约1万顶帐篷运到灾区。

  据介绍,为了尽快解决灾区群众转移安置问题,民政部已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调运了20500顶帐篷,北京市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0000顶帐篷,青海省 民政厅向灾区调运了7800顶帐篷。

  “从棉帐篷的总量上来讲,应该可以安置10万人。”邹铭说,不过由于运力的紧张,完全到位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邹铭介绍,目前已经运达和在运输的棉衣12万件,棉被12万床,同时还有2万张简易床也已经装运。

  邹铭介绍,截至15日上午9时,青海玉树地震共造成617人遇难,313人失踪,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灾民需要转移安置。

  关于转移安置,邹铭表示将遵循两条原则,一是就近,二是安全。邹铭说,就近就是通过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的生活;安全则是在安置地一定要防止余震和其他次生灾害给受灾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此外,民政部15日还通过书面材料向社会通报了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下一步安排。

  民政部表示,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视灾区需求抓紧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和各类生活物资,指导各地做好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的筹集和发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住所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同时,将切实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另外,将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民间组织和有关地方做好救灾捐赠工作,建立健全捐赠统计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和跟踪问效。民政部还将进一步核查灾情,组织灾害损失评估,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