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1名6斤重男婴成玉树灾区震后首个诞生婴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0:18
  15日下午,一顶救灾帐篷外,人们在焦急地等待。16时28分,随着帐篷里传出一声婴儿的啼哭。等待的人们都露出了笑容,并喜悦地鼓掌。这名还没有起名字的婴儿是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震后降临的首个生命,为这里带来了新的希望。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结古镇发生里氏7.1级地震。地震中,查多家的房屋被震塌。他与即将临盆的妻子博拉无家可归,只能在广场上露宿。

  “今天下午3点钟,我们发现广场上这名孕妇的羊水穿了,要在街上生孩子。我们立即用担架把她抬了回来。”青海陆军预备役步兵旅医院院长杨林说。他和几名工作人员一直守候在帐篷外。“这里的条件很简陋,妇产科医生以及设备、药品都很缺乏。这名孕妇在地震中受到惊吓,没有宫缩,生产很困难。”

  16时左右,一名新来的医生冲进正在生产的帐篷内,众人只看到她匆忙的背影。“这是兰州军区总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得知产妇难产马上赶过来。”此时,这顶小小的帐篷内已经会集了多个医疗队的妇产科力量。

  16时10分,一位医生从帐篷露出头来说:“产妇的丈夫请快进来,帮忙让产妇的情绪稳定下来。”帐篷外一直手足无措的查多,连忙走进帐篷。不时有人好奇地驻足向帐篷里探望,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劝说他们离开。“这里在生孩子,请不要打扰。”

  16时28分,帐篷内终于传来了婴儿的啼哭声,所有守候的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帐篷里传出消息“是个小男孩,母子平安!”这时,人群中响起了掌声。一名小护士跑出帐篷拿纱布:“孩子没有衣服,先用这个包起来吧。”

  记者终于看到了这个被洁白纱布包裹的小生命。医生告诉记者,小家伙有6斤重。抱着他,一直愁眉不展的藏族汉子查多脸上露出的喜悦的笑容。汉语不十分流畅的查多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我太高兴了!谢谢医生!”刚刚生产完,还很虚弱的博拉,在产床上露出笑容,向周围的人们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在这样的条件下,真的很不容易。”王宗琴说,她是为博拉接生的医生之一。

  另一位医生黄长梅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太好了,看到他们一家都很平安。刚才我们太紧张了,所有人都出了一身汗。这是震后这里诞生的第一个孩子,也是这里的新希望。为灾区祝福!”

  查多一直守候着妻子和刚刚诞生的孩子,婴儿睡在母亲身边。一家人显得安静而幸福。(姜辰蓉)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