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山西王家岭16名获救工人今出院 昨晚与医护联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01:13
  昨晚19∶30,省人民医院救治病区走廊,一改往日的纯净肃穆,变成了绚丽的舞台。经过十天的精心救治,王家岭透水事故16名获救工人将于4月16日上午顺利出院。为了欢送这些工友,出院前的这个晚上,医护人员为20名工友特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

  会场临时从大厅改到走廊

  晚上18:30,离联欢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医护人员已经开始紧张地准备会场,挂条幅、粘气球、摆椅子。神经外科的护士长徐娟刚刚下班就跑到这里来帮忙。她今天要客串主持人。“我还得准备一下串词”徐娟一边手里忙活着,一边还在看词。记者看到,不仅是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都参与到准备工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武晋也亲自到场指挥。

  “大家都停一下,还是把会场布置在二楼走廊吧。”武晋告诉记者,考虑到晚上大厅温度比较低,怕工友们不能适应,所以临时将联欢会场改在了二楼走廊。

  很快,二楼的会场就布置好了,工友们坐成几排,大家都穿着统一的服装,胸前还别着小红花。“我们转院来的时候,就穿了一身睡衣,医护人员看我们穿得单薄,就为我们统一购买了这身运动衣。”工友刘晓功开心地说,“你看,还挺合身的。”

  手机互拍照留念

  联谊会上,获救工人孙君友用手机拍着照看过她的医护人员,护士李蕾瑾也拿出了手机,拍下了孙君友的笑脸。“经过十天的相处,我们已经成为朋友了,用手机拍几张照片做个留念。”孙君友说。

  记者看到,工友们的手中都拿着一张照片。“这是医院昨天给我们拍的合影照片。”26岁的获救工人刘晓功看着照片,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们以前在一起工作时都没有个合影,现在医院给我们拍了合影,真的太高兴了。”刘晓功指着照片中的自己开心地说。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获救工人在医院的这十天,正在争创省级青年文明号的神经内科,许多医护人员报名进入救治病区服务。他们和获救工人产生了深厚的情谊。在即将分开之际,神经内科将印有“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水杯送到了每个获救工人手中。“送一个水杯,当你们盛满滚烫的热水时,那就是我们温暖的爱心。”神经内科主任代表全科80名医护人员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整场联谊,掌声不断,笑声不断。《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祝你平安》、《同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医护人员、志愿者和获救工人合唱了一首首充满真挚情谊的歌曲。每当一个节目下场,医护人员和工友还要互献鲜花表示祝贺。医院的团委书记张强引用一句歌词说,在这里,我们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来源:山西青年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