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甘肃全力转运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受伤人员侧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00:49
  新华网兰州4月15日电 题:“我们要让灾区同胞放心、安心”——甘肃全力转运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受伤人员侧记

  记者 王艳明

  “到了兰州就放心了。”万米高空,军用运输机里,尕拉毛拉着表妹忠尕的手小声安慰着。

  15日18时10分,空军部队专机运送的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24名受伤人员及其家属平安降落在了兰州中川机场。

  在此焦急等待的上百名医护人员、机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快速向飞机靠近。在飞机后舱门缓缓打开后,他们一路小跑,紧张有序地将受伤人员从飞机一一转送到了急救车上。

  忠尕是玉树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地震中她的下肢受伤,和她一同被转送到兰州的还有她的一名同学。忠尕被抬上急救车后,医护人员一边安慰她,一边观察她的伤势,采取了必要的急救措施。

  近一个小时后,忠尕被送到了甘肃省人民医院。

  “我们安排了最好的医生,会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大厅门口,院长郭天康率领200多名医护人员已经在等待。

  急救车刚停下,忠尕就被迅速推进了急救室。医护人员一边给忠尕输氧,一边进行了详细检查。初步诊断,忠尕不但下肢严重受伤,而且心脏也不好。

  20时许,忠尕被转到了心内科病房,开始进一步治疗。

  同时,还有6名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转送来的伤员,同忠尕一起被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

  “我们安排了最好的医院和医护人员,会全力做好救治工作。”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晓明说。

  甘肃省先期安排了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甘肃省中医院为收治医院,24名受伤人员从飞机上转送下来后,同忠尕一样,被依次送到事先已经安排好的医院。

  “感谢甘肃省对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帮助,这么多的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让我们很感动。”青海省卫生厅人事处处长李榆林说。

  在接到救治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受伤人员的任务后,15日14时起,甘肃省就开始组织50辆救护车和上百名医护人员在兰州中川机场集结。

  就在第一批24名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后,第二批从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转送到兰州的地震受伤人员也平安降落。

  夜幕降临,从机场到医院,到处是忙碌的人影,没有人顾得上休息。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大厅灯火通明。郭天康说:“我们要让灾区同胞放心、安心!”他和同事们准备好了一切,准备迎接第二批玉树地震受伤人员从兰州机场转运到医院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