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湖北三名男护士上救灾前线 医院调抗高原反应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2:10

  3名全科男护士上前线

  本报讯(通讯员蔡敏 记者李艳梅) 昨日,我省首批医疗救援队中,来自同济医院的3名全科男护士“抢眼”:年轻逼人的脸,1米7以上的个头,一身户外装,显示格外精神。

  这3名男护士年纪相仿,最小的黄雷25岁,最大的何国龙31岁。据介绍,这些男护士都有多年的护理经验,他们在重症监护室、手术室、急诊科等进行全科培训,具有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属医院护理的“急救小分队”。

  医院护理部主任昨日透露,3名男护士平均身高1米75米左右,体力好,搬运伤员比女护士更有优势,这是他们此次被选中“上前线”的主要原因。

  中南医院急调抗高原反应药

  本报讯(通讯员高翔 陈菁)赴青海救援可能会有高原反应,中南医院救援队昨日随队带上“法宝”:大株红景天。

  大株红景天是用于抗高原反应的专用药物,但武汉急缺。为使医疗队员不因高原反应影响抢救工作,医院想方设法紧急调运红景天。

  救援队里护士曹小红今年40多岁,2年前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在灾区参加救护达2个多月。此次得知医院组建青海地震灾区医疗救援队,她主动报名:“我有抢救地震伤员的经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