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场为禁烟挂告示称吸烟者将被拘 市民质疑(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4月16日02:24
商场悬挂的牌匾 记者 王振东 摄
  东亚讯(记者 陈海宁) “市场内严禁吸烟 违者拘留。”近日,长春市北方市场二楼的美食广场里悬挂着这样一则禁烟告示,引起了很多市民的质疑:吸烟就要被拘留,有这么严重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长春市北方市场,刚一走上二楼的美食广场,记者便看到顶棚上悬挂着牌匾,上面赫然写着“市场内严禁吸烟 违者拘留”11个大字,而在牌匾下面的一个墙柱子上,还张贴着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吸烟罚款”4个字。

  “这是商场挂出来的,已经好几天了。”一名保洁人员说,有很多到美食城用餐的顾客在用餐后都会吸上一根烟,商场为了防止他们在此吸烟,才悬挂了这样的告示。

  “吸烟就要被拘留,有这么严重吗?”很多市民对此提出了质疑。

  在采访时,北方市场的赵经理向记者解释:“我们只想通过这个提示引起顾客的注意,我们从没罚过谁钱,更不会拘留谁。”

  赵经理说, 天元大火之后,商场更加重视防火工作,因为美食城是用火用电的集中区域,除此以外还有煤气罐等设施,一个未熄灭的烟头很可能就会引发火灾,所以他们贴出告示来提醒大家。至于提出了“违者拘留”的说法,源于报纸的新闻上提到了“火灾危险场所吸烟者拘留5天”,所以他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自从告示贴出去之后,每次见到吸烟顾客,一般都会采取劝说的方式,但从没有罚过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