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温家宝抵灾区看望各族灾民 强调首要工作是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2:41

  4月15日20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青海省玉树县玉树自治州医院看望受灾民众。这是温家宝握着一位藏族大妈的手问候其身体情况。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国务委员孟建柱参加看望慰问。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5日电 4月15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飞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特别强调,当前,抗震救灾第一位的工作是救人。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坚持下去,决不放弃。

  温家宝一下飞机,随即乘车赶往灾情最严重的玉树州结古镇。这里平房基本倒塌,一片废墟。温家宝踏着断裂的钢筋混凝土板,爬上几米高的废墟,了解搜救情况,并向救援队员表示亲切慰问。

  看到温总理爬上废墟,一些失去亲人和找不到亲人的灾民都围拢过来,温家宝对他们说:“玉树发生地震灾害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亲们的灾难就是大家的灾难,乡亲们的痛苦就是大家的痛苦,乡亲们失去的亲人也是大家的亲人。我们共同对他们表示哀悼。当前,第一位的工作是救人,我们已经派出了大批救援队伍,还在陆续增派,只要有一丝希望,就要尽百分努力,决不放弃。”

  随后,温家宝来到玉树州民族综合职业学校,其电教楼在地震中有一半坍塌。在废墟最高处,当得知倒塌的教室中还有学生,但已没有生命迹象时,总理神情十分凝重。他捡起散落在废墟中的一张学生写的作业和课本,紧紧捏在手里,沉思良久。

  在玉树州人民医院,温家宝走进医院大院搭建的帐篷里,看望受伤的群众。在一顶帐篷里,温家宝蹲下身来,嘘寒问暖,查看伤员伤情,安慰悲伤的群众,他对40多岁家里三口人被地震夺去生命的珠玛才仁说,“我们一起悼念失去生命的亲人吧,过段时间按照你们的习俗安葬他们。转到西宁救治的亲人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治疗好,等他们病好了请你去西宁看他们。”总理的眼里含着泪水。

  晚上近9点,温家宝在玉树军分区大院内帐篷里的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温家宝指出,抗震救灾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放在第一位的是救人,这是当前抗震救灾的核心,是第一位的任务,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温家宝布置的其他九项工作包括:医疗工作;安置群众;基础设施恢复;预防余震;做好受灾群众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搞好灾后评估,尽早制定重建方案,要坚持安全、省地,体现民族特色;保持社会秩序稳定;信息公开,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强领导,统一指挥。

  会议结束时已经过了23时,温家宝又步行到体育场群众安置点看望群众。

  截至北京时间15日17时,地震已造成760人死亡,243人失踪,1万多人受伤。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