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男子梦中被地震摇醒 房屋倒塌瞬间跳楼躲过灾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3:20
  昨日,从忠县传来消息,该县金声乡有5名农民工在玉树地震中遇难。据了解,这5名农民工分别是:樟岭村4组的徐昌秀;樟岭村7组的徐和芳;樟岭村7组的邹祥德、张淑洁夫妇;金龟石社区的孙芝淑。目前,当地党委政府正在积极做好善后工作。

  据遇难者家属介绍,家住樟岭村4组的徐昌秀于2008年4月,前往青海玉树务工,在一家餐馆做服务员。家住樟岭村7组的徐和芳于2006年6月前往青海玉树经商做副食和家具。家住樟岭村7组的邹祥德、张淑洁夫妇和家住金龟石社区的孙芝淑分别于1998年和2005年开始一直在青海玉树开餐馆。地震发生时,他们大都还在睡觉,因而不幸遇难。

  据介绍,邹祥德、张淑洁夫妇18岁的儿子邹伟在地震前夕突然醒来,感觉床和房屋在剧烈摇晃,他立即感觉到可能是发生地震了,就在房屋快要倾倒的一刹那,飞身从二楼窗户跳下躲过一劫。

  孙芝淑于当天一大早送7岁的儿子高勇去上学,地震发生时,孙芝淑正好在两栋房屋的巷子行走,而儿子高勇已走出了巷子,房屋倒塌孙芝淑被压在废墟下不幸遇难,儿子高勇至今还下落不明。

  忠县金声乡政府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乡村干部对全乡在青海玉树务工的农民工进行逐一统计、核实。截至4月14日下午17点,该乡在玉树地震中确认遇难5人,失踪1人。

  昨日,该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前往遇难者家庭对其亲属进行了安抚,并为每一个家庭送去300元慰问金。据悉,这5名遇难农民工的遗体将在今明两天运抵回乡。届时,金声乡政府分别组成5个慰问组前往参加遇难民工的追悼会,宣读党委、政府代表全乡人民的吊唁。该乡还将分别明确一名政府领导、一名政府干部和一名村干部分别结对帮扶一个遇难者家庭,帮助解决各类善后工作和家庭今后的发展。

  首席记者 丁香乐

  通讯员 余滨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