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男子千米高空翻跟头从一飞机跳上另一架(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3:58




  2100米高空上演空中转机

  从一架滑翔机跳到另一架

  据英国和奥地利媒体4月15日报道,奥地利特技达人保罗·斯坦纳是举世闻名的红牛特技飞行队队员。日前他在阿尔卑斯上空,完成一项史无前例、令人瞠目结舌的壮举:从一架时速100英里的滑翔机上翻着跟头跳到身下另一架同等时速的滑翔机上,接着在两架比翼齐飞的滑翔机之间架起“人肉天桥”,最后纵身从2100米高空安全跳伞降落。

  一丝失误就会从机翼上滑落

  一名飞行爱好者看完表演后赞叹道:“这真是一项惊世骇俗的壮举。尽管当时他身上系着降落伞,但出现一丝失误,他都可能从机翼上滑落。”

  斯坦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我想象中,机身应当非常光滑,但是一切并非如计划中那样顺畅,事实上每次我必须先等数分钟,仔细观察机上机下的情况,直到第二架飞机调整到位,才敢进行下面的动作。真的非常惊险。”

  一点风向变化足以引发撞机

  本次飞行表演从策划到执行,花费了一年多时间,无论是斯坦纳本人还是两名飞行员,都经历了严格而又细致的训练。而且两名飞行员的飞行操作必须掌握得恰到好处。即便如此,老天的因素也不可忽视。哪怕风向的一点小小变化,都足以使两架飞机撞得粉身碎骨。 朗天

  第1步

  滑翔机机翼上翻筋斗

  斯坦纳乘坐的滑翔机飞行至2100米高空时,斯坦纳首先爬出机舱,然后顺着机翼一路“坐滑”。等到快要滑到机翼末端的时候,他突然一个后滚翻,接着用双手死死攀住机翼的边缘。这时,另一架滑翔机轰鸣而来。斯坦纳这时松开双手,稳稳地坐在第二架滑翔机的机翼上,成功完成“空中转机”。

  第2步

  高空架“人肉天桥”

  此时刚刚飞离斯坦纳的第一架滑翔机头脚来了个180度颠倒,机舱朝下,机腹朝上,掉头再次向他飞来。当两架滑翔机上下平行比翼齐飞的时候,站立在下面滑翔机正中央的斯坦纳一手抓住系在机舱盖上的保险绳,一手抓住上面这架滑翔机垂直向下的尾翼,仿佛架起一座连接两架滑翔机的“人肉天桥”。

  第3步

  从2100米高空跳伞

  就在两名驾驶员高声欢呼之际,斯坦纳突然纵身一跃,以自由落体的速度从2100米高空垂直降落。

  不一会儿,他背后那顶红色副降落伞率先绽放,接着是那顶红白两色的主伞,数十秒之后,斯坦纳稳稳降落地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