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民政部鼓励受灾群众投亲靠友 婉拒国际救援组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4:09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1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转移安置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群众要本着就近和安全两个原则。鼓励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妥善安排灾区群众的生活。一定要防止余震和其他次生灾害给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截至15日上午9时,地震共造成617人遇难,313人失踪,15000户民房倒塌,10万受灾人口需要转移安置。

    中国政府婉拒国际救援组织

    在15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表示,对提出来要到灾区协助抗震救灾工作的一些国际救援组织,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但从地震灾区目前情况看,由于地震的范围和重灾区的空间都很集中,目前已经有公安、消防、武装警察部队、解放军及各种医疗救援队等近万人展开救援,救援的力量能够基本覆盖。另外考虑灾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救援队辗转到达那个地方再开展工作,恐怕难以发挥应有的作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