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中央明确玉树救灾时间表:48小时让灾民住进帐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4:0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15日在重灾区结古镇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和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当前抗震救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出台灾民安置政策,进一步明确抗震救灾各项任务时间表。

  会议指出,此次地震重灾区地处民族地区、高寒地区,为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应参照以往制定出台灾后补助政策。中央财政给灾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补助10元钱和1斤口粮,补助期限先按3个月掌握。中央财政对因灾死亡人员的家庭按每位遇难者5000元的标准发放抚慰金。中央财政还对紧急转移安置的群众每人补助150元。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抗震救灾工作时间表。一是地震发生后24小时内,交通、通信基本恢复,这项工作已经完成。二是48小时内通电问题基本解决,抗震救灾指挥部、医院等重点部位可以供电,同时油料要配备充足。三是48小时内受灾群众基本可以住到帐篷里面。四是72小时内重伤员要全部转运出去,包括西宁、成都、兰州等地和部队医院接受治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