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长江大桥跳下奇迹生还 坠40多米自己游上岸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4:19
武汉长江大桥
[提要] 昨日下午,25岁的小伙李某某从武汉长江大桥上跳下轻生,但落水后顿起求生本能,靠着自己擅长的蝶泳游上了岸。经诊断,其生命体征正常,只是脾脏四周渗血。医生称,长江大桥桥面离水面有40多米高,落下后生还几率大小与入水姿势、营救是否及时有关…[我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查锴 成熔兴 何晓刚 实习生 徐心怡 吴振洲)昨日下午,一名小伙子从长江大桥上跳下轻生,但落入江水之后,他的求生本能突然唤醒,自己奋力游泳上岸。经诊断,其脾脏四周渗血,但生命体征正常。

  事发武昌平湖门长江大桥往中华路一侧,据目击者唐先生介绍,下午1时30分左右他正在江边听戏,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落水了!”他回头一看,一个20多岁的小伙已出现在江面上,扑腾了几下后开始拼命往江边游。“当时他离岸边有50米左右,一口气游上了岸。”唐先生马上将其拉了上来。该男子在地上躺了半小时,一声不吭,后被民警送往市三医院检查。

  记者在市三医院了解到,该男子名叫李某某,25岁,当时从长江大桥跳下后顿起求生本能,靠着自己擅长的蝶泳游上了岸。经诊断,其生命体征正常,但脾脏四周渗血,需要进一步会诊,再决定是否手术。但李始终不愿透露为何跳桥。

  李某的母亲随后赶到。据其介绍,李是花山人,在市区当了3年多的挑土的哥,去年8月起待在家里。“儿子没谈过朋友,不会因为感情原因”,李母说,儿子平时与家人关系不错,只是性格内向,较少说话,“我们也不知道原因”。昨日上午10时许,李称要来市区走亲戚,独自一人出门,没想到就出了事。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医生介绍,长江大桥桥面离水面有40多米高,落下后生还几率大小与入水姿势、营救是否及时有关。人落水有3种姿势:横姿、竖姿或侧姿。如果横姿高处落水,人与水剧烈撞击,极易震坏内脏致死。而竖姿或侧姿入水则阻力较小,对身体的伤害较小。此外,落水后及时被救起,才不会因溺水窒息而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