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病例 省卫生厅提醒需预防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5:54

  陕西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病例

  省卫生厅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本报讯 (记者 吕华) 近来陕西省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病例,昨日省卫生厅紧急通知,加强对狂犬病疫情的监测报告,同时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人通常因被携带狂犬病毒的狗咬伤、抓伤而感染,一旦发病100%死亡。今年以来,陕西省已经发生多例人狂犬病,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部门加强狂犬病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态势。一旦出现病例上升或死亡病例,及时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和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另外,省卫生部门将储备人用狂犬病疫苗、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等物资,设立规范的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加大对医务人员培训力度,使其能够熟练掌握相关标准和要求,按照暴露分级对犬伤人员进行规范处置。省卫生厅提醒市民要进行自我防护,进行无害养犬、健康管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