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批国产无人机航摄系统交付 将在全国范围推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07:01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赵永新)首批17套国产固定翼轻型无人机航摄系统,今天在京交付给16个省、市的测绘单位。这标志着曾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无人机航摄系统已开始全面装备测绘单位,我国的测绘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

  据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介绍,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手段的有力补充,具有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作业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在小区域和飞行困难地区高分辨率影像快速获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可大幅提升测绘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将在构建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提升社会管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国家测绘局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国产固定翼轻型无人机航摄系统,为数字城市建设、国家应急救灾、国土资源监察和新农村测绘保障等工作提供便捷高效的数据获取手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