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一季度我省完成投资2648亿元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7:21
  新开工项目大幅增长,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本报讯 (记者 王代林)4月8日,投资43.35亿元的一条交通专用公路开工建设,这条专用公路沿锦屏一级水电站溯雅砻江而上,至木里县麦地龙乡,意味着总投资约300亿元的两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卡拉、杨房沟水电站拉开了前期建设帷幕。

  新年伊始,全省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投资拉动,产业支撑”作为保持经济增长的着力点,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抓紧开工一大批新项目,尤其是强力推进一批支撑作用强、带动作用大、辐射范围广的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保障项目。一季度,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在去年高基数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完成投资2648亿元,增长22.7%,超过预期目标248亿元。

  新开工项目大幅增长。一季度,全省500万元以上施工项目21484个,同比增长88.2%;其中新开工项目10633个,增长87.9%;竣工项目3101个,增长1.6倍。从产业来看,工业、第三产业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工业投资1020.4亿元,增长25%;第三产业投资1496.7亿元,增长23.8%。一季度,投资项目到位资金4136亿元,增长57.2%。

  全面推进灾后恢复重建。一季度,我省灾后恢复重建进展顺利,完成投资51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517.4亿元,占总规划投资的69.4%;对口援建累计完成609.9亿元,港澳援助到位资金51.3亿元。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省500个续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8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4%;其中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115亿元,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69亿元。

  一季度,我省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投资得到加强,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和民生工程投资增幅高于全社会投资增幅。与此同时,投资后劲持续增强,全省在建项目计划总投资30589亿元,增长36.4%;续建项目剩余工作量16307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