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保持创业热情 坚守川商精神——经济学家谈川企崛起危难、坚强奋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7:23
  川报集团记者 张镜

  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当年我省GDP增长却达到14.5%,增幅位居全国前茅。在这一年中,四川企业家作出了怎样的贡献?未来之路该怎么走?就此,记者采访了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小琪和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研究员王小刚。

  王小琪:四川企业家对实现止滑回升贡献大

  四川经济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让王小琪感到振奋,同时他十分赞赏四川企业家的表现。“在过去的一年,一方面我省经济快速增长,先于全国触底,高于全国水平,实现止滑回升;另一方面,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这些都与四川企业家的努力分不开。”对四川企业的未来之路,王小琪建议,“对企业家自身来说,要突破自己固有的模式,实现经营理念和管理理念的进一步更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资源最优配置。”

  王小刚:四川企业家更加重视社会责任

  “特大地震后,很多企业不仅把目光聚焦在自身发展上,而且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这是值得赞扬和鼓励的,这说明四川企业家们更加重视社会责任。这是新时代川商精神的体现。”

  王小刚认为,四川企业家要向东部发达地区的企业家学习,加快产业转型,加快自主创新,实现产品的革新与进步。要突出四川自身的优势,特别要加强市场营销,这样才能取得长足进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