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5岁藏族女孩被困30小时获救 亲人作揖致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6日08:07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杨超 蒋琨)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3分报道,除出动大量官兵进行救灾之外,解放军总后勤部还火速调集帐篷、药品、食品等大量救灾物资,并组织8支医疗队开赴灾区。解放军第四医院医疗队在灾区结古镇开设了可以同时接纳60人的野战流动医院,成为第一支到达玉树灾区的部队野战医院。
医疗队员在现场救治伤员(图片来源:新华网)

  就在这个野战医院里,记者见到了的藏族小姑娘阿妞卓玛,仅有5岁的阿妞卓玛父母都在地震中去世,她独自被困30多个小时。获救之后她就被送到这家医院。在解放军的医院里,她又感到了家的温暖。

  昨天13时40分,也就是玉树地震发生后的30个小时,一个藏族小姑娘阿妞卓玛被送到了解放军第四医院的医疗点。令人惊喜的是她只有五岁,五岁的她独自面对了30个小时的黑暗后,奇迹般地回到了我们面前。阿妞卓玛是被三位解放军战士用担架抬着来到医疗点的,他们来自兰州军区某团,面对这么可爱的藏族小姑娘,他们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战士:小孩是刚刚挖出来的,挖出来的时候,好几次余震,三四次余震。

  小姑娘是被埋压在自己家的废墟里,十几个战士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手一点点将所有的覆压物都清除,将她被救出来的时候大家如获至宝。

  战士:我们副团长亲自在那个地方挖,我掏出来之后,我们副团长亲自抱出来的。

  当她被送到医疗点的时候,在场的医生和护士都忍不住跑过来看看她。

  医疗人员:困了这么长时间,小孩送过来,看着也挺高兴的。

  由于阿妞卓玛的父母都在地震中去世了,唯一的舅舅——一个藏族汉子,在病床前忍不住热泪盈眶,他不断向医护人员作揖致谢,虽然他不太会说汉语,但我们都能听得懂。

  把小卓玛送到医疗点后,几位解放军战士很快就回到了搜救现场,但他们临走前的话,却让我们感觉无比温暖:

  战士:不辛苦,不辛苦,应该的,应该的,不放弃,坚持下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