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加大搜救人员和转运伤员力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08:09
  回良玉15日继续在受灾最严重的青海玉树州府所在地结古镇考察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今明两天是搜救被埋人员和转运重伤员的关键时间,救援队伍要分片包干科学施救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抢救生命,同时要动用各种运输手段,加大转运伤员力度,进一步安置好各族受灾群众的生活。

  一大早,回良玉一行就驱车来到玉树州民族综合职业学院。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的70多名官兵正在用调来的大型机械设备挖掘废墟下的伤员。回良玉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奋战在救援抢险一线消防武警官兵表示慰问。当回良玉得知经过一昼夜的奋战已经救出2名幸存者时,他鼓励大家,消防武警部队是专业救援队伍,经验丰富,是灾区救援的主心骨,一定要抓紧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以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以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救援,尽最大可能搜索营救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在场的消防武警官兵群情振奋,表示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好抢险任务。

  之后,回良玉来到一家倒塌的商场前,很多寺院僧人正在抢救受灾群众。听说寺院僧人自发组织抢险救灾,回良玉高兴地说,大家从寺院赶来救灾,这充分显现出我们的僧侣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爱家乡,一方有难就要八方支援。玉树是多民族多宗教的地区,要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抗震救灾中的重要作用。

  当地正在修建的赛马场是受灾群众和伤员的临时安置救助点。在宽广的赛马场上,一顶顶安置帐篷和救援医疗点已经搭建起来。回良玉高声对群众说,玉树发生大地震,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来慰问大家,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经赶来支援灾区,各地的支援物资也即将送到。听到鼓舞人心的好消息,农牧民群众中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高喊“感谢党中央国务院”。

  受伤群众的救治让回良玉十分牵挂。在赛马场临时搭建的医院,在玉树县人民医院的救治点,回良玉仔细询问伤员病情,并且鼓励受伤群众要有信心战胜伤痛。他告诉伤员们,救援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将动用长途卧车、空军、民航包机等各种运输手段,尽快把伤员转运到医疗条件比较好的西宁和成都、兰州等省外城市进行治疗。回良玉向参加救治工作的医务工作者了解受伤群众的情况时说,“从各地调运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正在运来灾区的路上,广大"白衣天使"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受灾群众救治的工作做好、做实。”

  见到正在路上巡逻的武警和公安特警战士,回良玉和大家亲切握手,并叮嘱大家,武警和公安特警总是在关键时刻发挥“尖兵”作用,既要抢险救灾,又要发挥好维护灾区社会稳定的作用。 (杨维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