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许昌夜现不明飞行物 专家称探照灯照射所致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6日08:01

  4月12日夜里,许昌市区南部天空出现不明飞行物,咨询气象台专家后得知是射灯照射所致。

  当晚9时许,位于许昌市区南部梨园转盘处的许昌市交警支队机动车检测中心内,没有了白天的喧闹,大院内很安静。这时,站在二楼车管科走廊里的记者,突然发现两名保安一前一后,从大门口往南跑去。

  当时还以为他们发现了小偷,于是记者随同两名值班民警下楼问情况。“你看天上是啥在飞?”顺着两名保安的手指看去,天上有个发光体在移动。“西边还有一个。”在人们的喊叫声中,记者看到车管科楼前西南方向和东南方向上空,各有一个盘子大的光斑在跳跃、移动。光斑呈蓝灰色,时合时分,时有时无,轨迹怪异。记者试图用照相机拍摄下图像,怎奈光线太暗,无法捕捉到图像。记者观察了将近一个小时,两个光斑仍在跳动。“是不是许昌银行楼上的射灯照到了这里啊?”车管科科长马耀宇的一句话,给在场的人们提了个醒。

  “不会吧,许昌银行离这里至少有5公里远,射灯不会射这么远吧。”一名民警提出了疑问。

  对此,记者对许昌市气象台专家王东平进行了采访,王东平说,这是射灯照射在高积云上出现的情况,类似情况早些年许昌市区也出现过。

  据王东平介绍,高积云是降雨后漂浮在空中的云层,一般在3000米高空以上,4月12日夜里许昌市区为阴天,天空有高积云,但云层不厚,呈波状,云间有缝隙,空中能见度好,射灯能够照射到云层上,况且光斑的活动和射灯一致,足以证明这两个不明飞行物就是射灯的光斑。

  社区推荐:

  惊奇!玉树地震前夜,南昌网友拍到现今最清晰UFO(有图有真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