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空中力量48小时支撑起“生命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8:35

  中新社发 刘应华 李欧 摄

  


  4月14日19时44分,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谢昌强机组运送四川救援队52名救援队员和设备,从成都空军某机场起飞后顺利抵达玉树机场。中新社发 刘应华 李欧 摄

  中新社青海玉树4月16日电

    题:空中力量48小时支撑起“生命通道”

  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刚于去年8月通航的玉树机场,从未有如今的紧张与繁忙。作为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唯一的机场,这里成了运送人员与物资的交通要道。在震后48小时中,中国空军与民航一起,共同为灾区支撑起空中的“生命通道”。

  震后第一时间,空军启动应急指挥机制,在司令员许其亮、政委邓昌友组织指挥下,空军所有运输机立即做好了应急出动准备,并在地震当天出动3架伊尔-76运输机投入抗震救援。

  当得知灾区机场无应急灯光难以实行夜航起降后,空军某场站于15日早8时派出应急助航灯光车与5名技术人员飞赴玉树机场,新的设备在之后的夜间空中运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5日夜间至16日凌晨,记者在玉树机场了解到,空军运输机连夜执行运输任务,军方还把运输机机舱进行了改造,分为上下两层,以便运输更多的伤员。

  东航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航空公司也把一架空客A319飞机的座椅拆除,改装成了适合运输伤员和物资的机舱。

  东航原本在每周二、四、六各执飞一趟玉树至西宁及西安的航班(这也是玉树机场往常所有的航班),而仅在15日,东航就至少在玉树机场安排了9个航班,相当于日常三周的航班量。

  在军方与各民航公司一再增加运力的同时,灾区救援运输需求也急剧提高。玉树机场曾一度爆满,大批受伤民众不断从震区各地赶来乘机,甚至有些伤员躺在机场大厅内彻夜等待。

  空军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玉树机场地处高原(海拔高度比西藏拉萨贡嘎机场高出约300米),对运输飞机的要求较高,一般类型的直升机很难执行运输任务。据悉,新疆军区派出的3架直升机为适于高原飞行的米-171-B7型,主要用于灾情勘察,伤员运送和救灾物资投送等任务。

  根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要求,震后72小时内重伤员要全部转运出去,在包括西宁、成都、兰州等地和部队医院接受治疗。

  东航一位不愿具名的技术人员分析说,目前玉树机场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转,很难再大幅增加航班,增派高性能的直升机可能是一个选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