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时评:玉树我们与你同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07:30
  青海省玉树发生强烈地震,立即揪紧了我们的心!互联网上的消息、图片、视频,重现了两年前四川汶川惊心动魄的那一幕。玉树的父老乡亲,玉树的孩子们,玉树的各族同胞,我们惦记你们,全国人民都惦记你们!

  第一时间,党和国家就发出了最高指令,全力解救处于灾难中的人民群众。

  第一时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派出了经验丰富的救援队伍,迅速赶往灾区。空军司令员和政委亲自部署的3架伊尔-76运输机当天飞到玉树。武警部队4000多名官兵立即开始救援。兰州军区多支力量急赴玉树,医疗队先后到达,搜救昼夜进行。

  第一时间,公安消防人员急赴灾区,第一天就从废墟中救出900多人。

  第一时间,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一级救灾应急响应,设在天津、沈阳等5个城市的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灾区紧急调拨大批棉帐篷、棉大衣和棉被。

  第一时间,各省市区伸出援助之手,救援队、救助款、救灾专列、医务人员纷纷赶往玉树。各慈善机构也开始行动,关切之心、慈爱之心涌向这个受灾之地。 信息,在这个特别的时间格外透明、格外快速。人民日报、人民网立即开辟抗震救灾特刊,多渠道、多侧面报道抗震救灾消息,一批记者迅速飞往灾区,与驻当地记者汇合,让公众了解灾情,为政府救灾提供信息支持。

  灾难不幸,但是,一个国家能够如此迅速行动,如此成熟运作,就能够最大限度地挽救处于危险中的生命,最大限度地减少各族群众的损失。

  两年前的汶川地震,为救援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黄金72小时,需要救援人员分秒把握。雨雪天气、寒冷夜晚、及时抢救受伤同胞,都是保住生命的关键。解放军到了,武警官兵到了,公安消防官兵到了,医疗队到了,灾区就有了希望。我们的民族有过太多的灾难,我们的人民也有过许多的不幸。但是,看到今天这个迅速、严密、科学、强大的救援,我们相信,灾区更多的生命能够被救出,灾区更多的损失可以被弥补,灾区更多的阴影能够被驱散。

  我们关心玉树,因为各族人民都是中华儿女。

  我们关心灾区,因为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大自然不相信眼泪。全国人民心连心、手挽手,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我们一定能度过难关,一定能够在不远的将来,建设一个新玉树! (来源:人民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