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11月1日起 人口普查员敲您家门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16日08:45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今年11月1日起,沈阳市正式进入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复查阶段,在历时1个月的普查登记过程中,全市6万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将深入千家万户,逐户逐人普查登记。4月15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本次普查首次将在沈居住的港澳台同胞和外国人纳入普查范围,同时增加了收入、社会保障等“隐私”性普查指标。

  普查以户为单位,由普查员按照逐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采集数据。普查工作分三个阶段展开,从前期准备、数据采集到数据处理和发布,将历时三年半。

  本次普查还改变了登记原则,按现有人口加户籍外出人口进行登记,也就是说,除了登记住在本户的人口,也登记普查时户口在而人不在的人口。

  依据国家普查方案,沈阳市这次普查登记填表的人口数量,预计达1000万,涵盖常住人口、外地在沈流动人口、沈阳市外出人口、各区县间流动人口(即户口在人不在的人口),登记对象较10年前普查登记填表人口增加约200万。

  本次普查,登记指标较上次增加了近三分之一。特别是随着人们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本次普查增加的收入、住房、社保等隐私性较强的指标采集难度加大。一些小区还存在“门难进、脸难看”问题。同时,由于沈阳流动人口数量巨大,流动频率高,人口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分离产生的“人户分离”、“空挂户”、“人户不符”以及一户多处住房、承租户与房主互不了解等现象普遍,极易造成人口普查登记遗漏或重复。

  目前,全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已全面启动,正在进行方案制定、经费落实、户口整顿摸底等一系列入户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链接]

  人口普查都问啥

  第六次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为人口和住户基本情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民族、户口登记状况、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