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冰岛火山爆发 > 10冰岛火山最新消息

冰岛火山灰来袭 英国所有机场关闭万人滞留(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16日08:50

  冰岛火山喷出的烟雾

  
英国15日早上7点的空中管制截图显示英国北部无飞机航行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4月15日报道,受冰岛火山灰影响,英国政府当天中午12点开始关闭境内所有机场,目前伦敦以北空域已经封闭,数个机场被迫关闭,万人滞留机场。

  报道说,英国空域至少要在下午6点以后才有可能开放,这个“史无前例”的举动让数十万乘客出行受到影响,并波及到了欧洲其它国家。爱尔兰、挪威、丹麦、瑞典和芬兰至少封闭领空8小时,法国、荷兰与比利时等国部分机场关闭航班被取消。许多英国家庭刚过完复活节假期准备在这个周末回国,他们的行程将受到重大影响。这次英国航空网络的瘫痪比美国9·11恐怖袭击后给英国航空造成的影响还更要严重,当时美国领空封闭了2天,而英国空域并未受到影响。

  据报道,冰岛火山还在继续喷发,因此此次空域封闭可能要持续数日。英国每天出入境的旅客达到50万,航班约为5300个。天气预报员称,如果冰岛火山不再喷发,这些火山灰需要24到36小时才能飘过英国。“这完全取决于风吹的方向以及火山是否还会继续喷发,”英国民用航空管理局一位发言人称,“这完全是史无前例的。以前从来没有哪一次火山灰事件可以对英国航空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1 1



  都柏林机场15日早上状况

  冰岛火山喷出烟雾上升到6700米的高度

  
  英国国家航空运输服务处的发言人称:“从今天中午到至少下午6点,英国领空除了紧急情况所需,不允许有任何飞机飞行。这个做法完全符合国际民航的政策。我们会继续观察局势的变化,并与邻国及航空公司密切合作。”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航班管理处已经向飞行员发出警告,英国伦敦以北的空域已经封闭,重新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而英国航空公司也已经决定取消当天国内所有航班。挪威与北欧部分地区的航班已经受到影响。天气预报员相信这些火山灰要过数天才能消散。

  天气预报员马特称,火山灰会飘到苏格兰、丹麦和挪威,直至本周五它将持续影响这些地区的空域。英国国家空运局的一位发言人说:“火山灰报告中心已经预测,这次冰岛火山爆发喷发的火山灰今晚会飘向欧洲大陆。空运局正和欧洲其他同行合作,我们将会采取一些符合国际航空政策的措施来保证航空安全。”

  据报道,火山灰漂移的高度大约为6公里,人们无法在地面用肉眼观测到,但它会影响飞机所经区域的能见度,干扰飞行员视线,而且,如果火山灰被吸进高速运转的飞机引擎,可能导致引擎受损或停止运转,此前就发生过几起飞机被火山灰损坏的事故。1982年6月一架英国航空公司波音747客机飞越印尼上空时,火山灰短暂堵塞了飞机全部4个引擎,飞机从11000米的高空迅速下降到3700米后,飞行员才设法重新发动了引擎。

  3月中旬,冰岛第五大冰川,即位于该国首都雷克雅未克东偏南方向约160公里处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okull)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在度过了将近200年的休眠期后突然喷发,冰岛当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陆空交通受到影响。4月14日,这座火山又开始喷发。专家指出,这次喷发的威力要大得多,其释放的能量是3月时喷发强度的10到20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