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兔子催眠师”练绝活 兔子变得“很听话”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09:01
  英国花甲老人克利夫彭罗斯自封“兔子催眠师”。他能轻松让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迅速进入迷睡状态。兽医在他帮助下能更好地给兔子检查身体,宠物主人向他请教如何让爱咬人的兔子变得驯服。

  练绝活

  彭罗斯像抱小孩一样把兔子抱在胸前,轻轻在它身上摩挲一两分钟,接着弯下腰,把兔子四脚朝天放在操作台上,这时兔子看上去全身放松,但仍清醒。等彭罗斯在兔子肚子上轻轻摩挲约一分钟后,兔子进入迷睡状态。这种状态通常持续几分钟,最长可达10分钟。

  英国多家媒体14日报道彭罗斯这项绝活,称他为“兔语者”。

  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日把这位奇人请到直播间给听众介绍“兔子催眠术”。那天刚好是西方“愚人节”,不过主持人吉姆斯丘奇菲尔德告诉听众“兔子催眠术”确有其事。

  彭罗斯的宠物兔“塔米”与主人一起成为节目嘉宾。丘奇菲尔德为听众解说直播了彭罗斯在直播间催眠“塔米”的过程。

  受欢迎

  谈到催眠兔子的好处,彭罗斯说:“这样做可以使它放松,给它检查身体时,它就不会挣扎,不会使它受伤。”

  彭罗斯家住康沃尔圣奥斯特尔。当地兽医菲奥娜罗林斯认为催眠兔子是一项极有意义的工作。

  罗林斯对《泰晤士报》记者说:“催眠使兽医可以仔细检查兔子身体,又不会使它们感到不适,而且兔子并非完全睡着……”

  有人说,兔子受催眠其实是兔子装死现象,没什么特别,因为这是一些动物面对捕食者时自我保护的一种反应。

  罗林斯反驳这种说法,理由是“(经彭罗斯催眠的)兔子会把腹部露在外面,那是身体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如果是装死,它们应该缩成一团”。

  有爱心

  彭罗斯迄今已帮助兽医和宠物主人催眠数百只兔子,还在家里开设一条养兔电话热线。所有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他说,人们经常在尚未真正了解兔子的习性时就开始养兔,养兔方法不当会使兔子产生攻击倾向,“经过催眠后,兔子会变得快乐,轻松”。

  彭罗斯30岁时在孩子要求下开始养兔,此后一直与兔子相伴,眼下养着50只兔。

  2000年时,媒体报道了他饲养一只体重9.5公斤兔子的“事迹”。

  彭罗斯曾在一家陶土工厂工作,后因心脏病退休。他接受心脏搭桥手术后逐渐康复。

  退休后他有更多时间陪伴兔子并逐渐摸索出催眠兔子的方法。他觉得兔子能读懂他的心思。“我发现当我情绪不好时,兔子会作出反应,变得烦躁不安,不易约束,反之它们会变得平静”。

  他强调催眠兔子关键是抱着它的时候要镇定,“如果你表现出害怕或者紧张,兔子能感觉到,它们是极其聪明的动物”。(欧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