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67名遇难者遗体已被运回波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0:15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16日,波兰总统专机坠机事件当中的遇难者遗体超过半数——包括总统卡钦斯基夫妇、波兰最后一位流亡总统卡丘罗夫斯基在内的至少67人的遗体已被运回波兰。到目前为止已有71名遇难者遗体被成功确认身份。

  据报道,14日,载有30名遇难者灵柩的飞机抵达波兰;15日,又有飞机搭载34名遇难者灵柩飞抵波兰华沙一间军用机场。这些被运回故乡的遇难者当中,包括波兰流亡总统卡丘罗夫斯基的遗体。

  据报道,15日波兰总理图斯克在华沙迎接搭载遇难者灵柩的飞机到来。他说,“我们迎接你们回家,整个波兰都欢迎你们回家”。

  图斯克将遇难者称之为“英雄”,宣读了他们的姓名并对每个人做了简短介绍,其中有立法委员、政府官员、军方高官、人权团体观察人士、牧师、保镖以及机组人员等。

  报道指出,目前俄罗斯方面与波兰遇难者家属已经成功确认了71名遇难者的身份。

  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与其代表团以及其妻子10日搭乘专机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日,不料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一间军用机场附近,专机出事坠毁,机上96人全体遇难,无一幸免。

  本周六(4月17日),波兰首都华沙将为本次空难中所有遇难者举行一个全国性的悼念仪式。

  18日将举行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预计美、英、法、德等国领导人及高层人士将出席葬礼。卡钦斯基夫妇将被埋葬在南部城市克拉科夫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瓦维尔宫。

  其余遇难者的葬礼将于19日开始举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