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队员心系玉树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0:20
图为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祝福灾区人民,祝福祖国。摄影:郭云飞

  新华网消息:当地时间15日清晨,联刚团中国二级医院正门悬挂的“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横幅格外醒目,43名中国维和医疗队员颔首默哀,沉痛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在异国他乡冉冉升起时,青海出生的女队员王文芝、高翠玲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我军首支从青藏高原走出国门的维和军人对第二故乡同胞的特别怀念。

  第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是从驻青藏高原部队抽组的,很多队员长期工作、战斗在青海大地上,灾情的发生牵动着每个队员的心。虽然身处在12000公里外的非洲,但他们还是通过多种途径,力所能及的为抗震救灾做贡献。

  队员王文芝、高翠玲、赵林赴刚果(金)之前,是兰州军区高原模范医疗队队员,他们的足迹遍布青海省全境,曾多次随队到玉树、果洛等高海拔地区为少数民族同胞送医送药,义务巡诊,她们得知高原模范医疗队马上要奔赴灾区,就通过发短信、发邮件告诉自己的新战友,如何应对玉树地区的气温变化,如何有效抵抗缺氧,如何防止余震的伤害等在高原工作积累的经验。

  行政副队长朱雷,入选维和医疗分队前是驻青某汽车团一连指导员,曾多次带领车队到玉树地区执行运输任务,有着丰富的高原行车经验,对那里的道路、气候等影响车队行进的因素非常了解,他得知连队将担当救灾物资运输的尖刀部队后,及时将自己的带车经验整理出来,发回国内,科学指导连队抗震救灾,还及时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关注救灾和连队执行任务的进展。其他队员都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送电子邮件,让家人、战友、同事替自己向灾区捐款捐物,表达爱心。(郭云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