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通报产品质检状况 劣质涂料甲醛超标3.5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0年04月16日10:45

  昨天,江苏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0年一季度全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情况。抽查结果表明,日用消费品的质量较好,但是部分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存在安全问题。

  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张亚青介绍说,抽查结果表明,家用电冰箱和食品冷冻箱、合成洗衣粉、家用电动洗衣机、真空吸尘器等10类产品质量较好,抽查合格率均为100%。蚕丝被、文化用纸、配套床上用品、西服等5类产品的抽查合格率均在90%以上。“抽查的配套床上用品中,有7种产品的PH值超标。其中,无锡市金云床上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云牌床单,PH值达到了9.8,远远超过标准规定。”

  张亚青介绍说,建筑抽查的晶体硅光伏组件产品、刨花板、细木工板等3类产品质量较差,合格率均在80%以下。其中,细木工板产品中有3种产品的甲醛释放量超标,例如南通森泰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细木工板,甲醛释放量超出标准规定3.4倍。抽查的内外墙涂料产品中有4种产品的游离甲醛含量超标。其中,苏州市吴中区甪直仿瓷涂料厂和苏州市吴中区甪直吴淞涂料厂生产的内墙涂料,游离甲醛含量分别超过标准规定的2.8倍、3.5倍。

  “甲醛对眼睛、鼻腔、呼吸道等部位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入会破坏人体的免疫功能,可能导致气管水肿等疾病,严重时甚至可能诱发肿瘤。”省质检院工程复合材料中心的高级工程师吴齐伟介绍说,有的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恶意掺假,以甲醛为防腐剂,有的在乳液中掺和107胶等是导致这些产品存在问题的原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